流年与默

狗不理包子的日常(上)

这是一个拔丝微甜的(上)~

有双标白衣组乱入~

——————————

1

首先,最重要的要先说,所以二狗强调了一遍,别不把小奶狼当狼,小奶狼也是狼。

可是哭包立马拆台说,奶狼是怎么样都打不过大灰狼的,除非大灰狼是故意的。

对,哭包和二狗在双标二人组的cp站位上有了微妙的分歧。

谁也说服不了谁。

大灰狼说过身高定攻受,但是奶狼之所以叫奶狼,就是因为还在长。

所以cp到底该怎么站,是一个待定题。




2

哭包在跟二狗聊天的时候,说自己明天要出去玩。

我顶着大太阳穿着那么厚的衣服辛辛苦苦拍戏,你居然要出去玩?

哭包躺在床上笑的花枝乱颤,说,就是要刺激你。

你信不信我去跟老板打小报告。

反正我是请假的,你不服你去呀。

哭包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了,二狗心里想呕一口血,但是也只能默默地问了一个更关键的问题。

你跟谁一起去?

你猜。

二狗觉得哭包就是欠调教了,等他回横店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一顿。



3

哭包出去玩的时候,下雨了,但是他没带伞。

去的地方挺尴尬,那种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地方,哭包想了想决定走过去。

然后在他走到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时,下雨了。

好在路边还有几栋楼,虽然都锁着但是屋檐还是可以避一避雨的。

所以哭包就只能蹲在屋檐下望着天发呆。

从晨叫日旭想到三更时分柳树前,想着雨什么时候能停。

二狗发消息过来的时候,雨还在下。

你在干嘛呢。

在思考人生。

所以你是为了思考人生才出去玩的吗?

走到半路上下雨了,就只能蹲在路边思考人生了。

没带伞?

带伞了我还能闲的没事跟你聊天?

二狗觉得哭包简直要上房揭瓦了,但是山高路远只能等他回横店。

你朋友呢?两个人都没带伞出门吗?

谁说是两个人的,我一个人好吗?

于是二狗瞬间心疼了,只是还是那句话,山高路远鞭长莫及。

二狗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的时候,哭包又说了一句,这就是异地的坏处,下雨了都没办法送伞。

二狗只能回一句哈哈哈哈哈哈。

话还没打完,就看见哭包回了一句,雨停了,我上路了,不跟你聊了。

路上小心。

哭包盯着屏幕上的对话来来回回地看,怎么就脑子一热提了异地这个话题呢,就跟异地恋的情侣互相抱怨一样的。

越界了。

所以哭包最后也只能轻声地叹口气,继续蹲着等雨停。



4

二狗有次去杭州的时候,慕名去了灵隐寺。

时间是在认识哭包之前。

他去的时机很对,人不多,三三两两的又是清风溪树的看上去挺安静。

二狗喜欢这个环境。

虽然人不多,但是大殿前还是时不时有人下跪磕头求佛保佑。

那个时候二狗的人生有点小坎坷,想着拜一拜总归没坏处反正都来了,那就拜一拜呗,就跟着跪了下去。

只是跪了之后,二狗反而不知道该求什么。思来想去,决定求个最俗气的东西,姻缘。

拜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自己的女神,不求是女神,但求跟女神有几分像。

拜完之后,二狗看到身边的人往功德箱里塞钱,这才想到自己并没有带钱。

都是马云爸爸的锅。

杭州简直就是支付宝之城,在路边小摊上那个包子都可以刷支付宝,所以二狗今天出门并没有带钱。

每天那么多人来来往往,佛祖哪听的过来。

二狗这么想着,特别坦然地起了身,只是要走之前,还是没忍住在心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

万一佛祖你要是真的有空听到了我的心声的话,晚上托梦告诉我支付宝账户,我立马给你转钱,不对是立马上贡。

但是佛祖并没有托梦给他,所以二狗也只能在心里划个叉念叨,谁说很灵的,出来,我们打一架。

然后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在认识了哭包之后,有次晚上二狗一个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忽然就想起了这一茬事。

但是二狗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继续念叨,心诚则灵,不作不死。



5

哭包也去过灵隐寺,在认识二狗之后。

不过哭包只是单纯地把当成旅游景点游玩的,去的时机也不对,灵隐寺里人山人海的,大殿前拜个佛都要排半天队。

怎么说,进了这个圈子里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迷信,最多的想法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所以哭包想了想还是去排了队。

在等着的时候,哭包想了很久该求什么。

家人工作财富星途甚至是姻缘健康,全都想了一轮。

排在哭包之前的是个老奶奶,一看就是寺庙常客的那种。嘴里还一直在对边上的小姑娘念叨,做人不能太贪心,求的多了佛祖就听不见了,就不灵了。

所以哭包在刚刚想的那些里面挑挑拣拣,决定了一个。

只是膝盖碰到软垫的时候,之前想的就全都不做数了。

哭包往功德箱里塞了一张红色领袖,然后拜了三拜。

求佛祖保佑二狗前途一片光明。

拜完之后,哭包想了想又往里塞了一张。

哭包想,自己人缘那么好,肯定能心想事成的。

二狗就不一定了。

平常说话动不动飙车,骨子里又是文青。感觉就像一个有文化的流氓,所以还是让佛祖照顾着点好。

起来之后,哭包又仰着头看了一眼,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虔诚,特别虔诚。

希望能有机会来还愿。



6

双标二人组的直播被吐槽很干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每次双标二人组也只是双手一摊表示我们也没办法啊,要多无辜就有多多无辜。

然后直播小能手二狗和哭包就被迫奉命过来给他们做参谋。

哭包和二狗两人头凑一起在他们房间里看完了最新一期直播。

看完之后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一致觉得没救了。

你们知道什么叫直播吗?

知道啊。

哭包对着天翻了个白眼,直播是让你们跟吃瓜群众互动,不是借着吃瓜群众的名义彼此互动活在二人世界里。

小奶狼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哭包,可是我们有看弹幕啊,一直有在看啊。

煎饼也跟着附和说,对啊,不看弹幕我们怎么互动?

你们看一眼弹幕,然后揪着一个问题彼此对视着聊十几分钟,这并不能算是互动啊。

小奶狼看了一眼煎饼,又看了看哭包,再看了看一边的二狗,小声地说,可是说话不就是要看着对方的眼睛吗?说完这句之后,又理直气壮地大声补充了一句,我就是想看着他说话,不可以吗?

煎饼温柔地摸了摸小奶狼的头,笑着说,可以可以。

哭包也是无言以对。

二狗拉过哭包,下了一个结论。

所以你们这并不是直播,而是双标二人组的温馨日常,但是你们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可以。

小奶狼看着二狗,皱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煎饼,又重复了一遍,不可以吗?

哭包抢先答了,可以可以,所以我们爱莫能助就先走了。

说完拉着二狗走了,临出门前又回头看了看双标二人组。

你们的芒果干吃完了吗?吃完了我再给你们送点,我那还有葡萄干菠萝干各种水果干。

小奶狼朝他扔了一个枕头,走开啦。



7

双标二人组也看过哭包和二狗的直播,看完之后两个人表情如出一辙。

小奶狼看着工作人员,指了指自己和煎饼,试探性地问,我们也要这样子吗?

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煎饼抢了先。

煎饼摸了摸小奶狼的头,看着工作人员说,不用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强行模仿只会闹笑话吧?对吧?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小奶狼满意地点点头,转头看着煎饼说,所以我先去找点芒果干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小奶狼成功get到一个枕头暴击。



8

哭包有天下戏的时候,已经是11点往后了。不过在横店这个地方,11点收工也不是什么见怪不怪的事了。

只是连着几天都是这个点,哭包觉得自己有点累。

回酒店的路上有好长一段路都没什么人,只有孤零零的路灯泛着昏黄的灯光。

哭包一个人慢腾腾地往酒店走,在这种夜半时分一个人,总是会让人觉得特别孤独。

想什么呢?

二狗的声音是突如其来出现的,哭包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

睡不着出来瞎逛呗。

哭包看着二狗在路灯下泛着黄的笑脸,觉得特别像一张老照片。

你站着别动,我给你拍张照片。

二狗当真站着没动,双手插兜,一脸痞像地看着哭包。

你就不能笑一笑吗?

然后二狗对着哭包露出一个笑,只一秒又破了功。哭包手快的拍到了,只是手糊了而已。

二狗走过去,搭着哭包的肩膀说,这样感觉有点尴尬啊。

哭包白了他一眼,有什么好尴尬的。

二狗摸了摸鼻子,把头凑过去,给我看看呗。

不给。

你拍的是我你好意思不给我看?

就不给。

哭包把手机捂得严实,一副就不给你看的样子。

反正来日方长,所以二狗也就转开了话题。

你刚想什么呢,那么出神,我不出声你估计都看不见我吧?

在想这么晚了遇见打劫的可怎么办。

你有什么可劫的,一看就没钱。

可我有色啊。

于是二狗特别配合地伸手捏着哭包的脸说,劫色。

然后哭包也特别配合地凑过去在他脸上啵了一口,毫不犹豫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的那种。

大爷,等你劫色等好久了。

不按常理出牌的哭包,二狗愣了一下,说,夜半三更,天干物燥。

哭包傻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二狗说的是什么。

嘀嘀嘀嘀嘀,学生卡!



9

有次哭包和煎饼蹲在角落里一起看别人拍戏。

其实也不能说是看拍戏,两个人都一边低头玩着手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煎饼忽然就跟二狗说,手机不能随便给别人看,尤其是相册。

啊?

莫名其妙来的一句话,哭包听的是一脸懵逼。

煎饼只是温柔地笑了笑,看着哭包说,因为镜头骗不了人,镜头反映出来的情绪是最真实的。

后来哭包才知道,煎饼突然说了这么一句是因为自己看着手机笑的要多傻逼就有多傻逼。煎饼瞄了一眼,瞄到了二狗的照片。

二狗狡辩说,但是最爱乱放手机的明明是他家的小奶狼!所以这句话应该跟小奶狼说才对!

煎饼只是笑笑不说话,一脸小奶狼做什么都对他不会说什么的温柔样子。

所以哭包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画个圈诅咒他们。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小奶狼的手机被雨淋坏了。

虽然很不道德,但是真的是喜大普奔。



10

哭包听说双标二人组的cp粉们在掐架。

因为煎饼以前有个cp,小奶狼算是后来居上,原本三角乱炖挺好的,但是因为一些在哭包看来特别傻逼的原因,掐了。

秉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选择,哭包晃到了双标二人组的房间里。

开门的是小奶狼,开了门之后又爬回床上,两个人一起靠着床头,在一个被窝里看视频。

毫不避讳。

你们在看什么?

哭包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又是B站,多半是二狗告诉他们的。

看着看着两个人还会一起笑翻到床上,哭包看着他们一脸和谐的样子,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诚心来找虐。

有什么事情吗?

我就是想来问一句明天是不是你们直播,我忘了。

哦不是我们,反正我们没有接到通知。

哭包一脸八卦未遂的样子去找了二狗。

掐架?

对啊,可是他们好像无所谓。

本来就是无所谓的事情啊?他们闲得无聊,爱掐就掐呗。我又不会因为他们掐,喜欢上一个他们觉得我该喜欢的人,也不会因此放弃自己喜欢的人。

……

喜欢并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事情,那么轻易会变的不是喜欢,是逢场作戏。

哭包觉得心里有点小感动,但是嘴上还是调笑说,诶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好像一个哲学家。

我本来就是朱老师啊。

然后两个笑成了一团。

哭包想起来,煎饼之前好像也跟他说过一句,生活是自己的,吃瓜群众不过就是看客。

看的不能更透。

所以我果然觉得大灰狼是攻。

啊?

生活是他们自己的,有些吃瓜群众却常表现比他们还要身处其中,说白了,不过闲得无聊借机发泄过旺的精力而已。

不然吃瓜群众怎么会叫吃瓜群众呢。

TBC

——

评论(27)
热度(79)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